國際語言學奧林匹亞競賽簡介


國際語言學奧林匹亞競賽 (IOL) 是屬於全世界中學生的 12 項國際學科競賽之一。從 2003 年開始, IOL 每年在不同國家輪流舉辦。比賽的題目內容,不需要妳/你懂多國語言,或是深奧的語言學知識,而是語言的結構分析,邏輯推理,模式的細心觀察。


IOL

IOL 國際語奧網站


IOL 參賽資格

獲 IOL 大會認證之國家,每年皆須以官方語言之一舉辦國內競賽遴選參賽選手。


IOL 國際賽制

  • 個人賽:可自由選擇題目的語言與作答的語言,競賽時間約 6 小時。不得攜帶任何參考資料。
  • 團體賽:至多四人為一組,競賽時間約 4 小時。不得攜帶任何參考資料。

IOL 年度賽事

IOL 2023 第 20 屆國際語奧將由保加利亞團隊主辦,於 7 月 21 日至 29 日在 Bansko 舉行,詳情請見 IOL 網頁公告。

IOL 2023


台灣國手選拔賽簡介

台灣國手選拔賽(Taiwan Olympiad in Linguistics, 簡稱 TOL )是一項給中學生的語言謎題解題競賽。競賽試題僅需以邏輯推理能力、耐心以及持續思考的意願來解題,語言學相關的先備知識或是第二外語都不是必要的。

閱讀「關於TOL」瞭解更多

最新消息

📢 >>2024/03/27 第二屆鐵人賽來了!
    第二屆鐵人賽即將在5/25日在康橋國際學校林口校區舉行!開始報名,請留意!
    點選【語奧粉專】

📢 >>2024/03/01 台灣語奧 2024 全國初選 【題目】【解答】
📢 >>2024/03/01 台灣語奧 2024 全國初選【一階國手錄取名單】

📢 >>2023/12/27 台灣語奧 TOL 2024 解題訓練營 & 全國初選 開放報名
  • 即日起請至【全國初選報名系統】報名
  • 為了讓大家更熟悉語奧的解題模式,今年特別舉辦解題訓練營,邀請歷屆台灣國手與具備深厚經驗的講師,分享解題技巧與實戰經驗,名額有限,請大家把握機會並多分享。
  • 解題訓練營日期為2024/02/05(一) 至 2024/02/07(三),語奧競賽日期為 2024/02/18(日) 下午
  • 報名費用為單報語奧NT$1000/單報解題訓練營NT$4500/兩者合報NT$5000
  • 語奧當天將再退中、南、東、離島學生補助現金500元,繳費時仍以上述金額繳交。
  • 更多資訊詳見台灣語奧FB粉絲專頁:【粉絲專頁】
  • TOL2024

📢 >>2023/12/21 恭喜語奧國手高顥瑄錄取哈佛大學 獲百萬獎學金!

📢 >>2023/08/11 第二屆臺灣中學生語言科學科展 開放報名中
    任何與語言相關之主題都歡迎!舉凡語言文化保存、人造語言、自然語言處理、聊天機器人實作、語言遊戲……各種觀察與創意皆歡迎與我們分享。
    歡迎點選網頁:【 2023第二屆臺灣中學生語言科學科展 】

📢 >>2023/08/01 IOL 2023 國際語奧台灣隊獲二銀三銅一佳作!
    2023iol-results


更多公告內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