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文 AI 知識庫與自然語言處理核心套件研討會

隨著機器學習技術的日新月異,與知識資源的日漸完備與釋出,自然語言的核心處理架構也已經達到相當成熟的階段。 這個研討會的目的,是希望將現有的研發成果開放、整合與分享給有興趣的學界與產業界,尋求更多的跨界、跨團隊的合作空間。 廣邀正體中文的自然語言處理研究與應用社群,大家一起來完善正體中文的語言知識庫與處理核心架構!

會議時程
2021 年 5 月 22 日 (六)
08:40 ~ 09:00

與會人員上線


09:00 ~ 09:10

開幕・・・黃居仁(香港理工中文及雙語學系)


09:10 ~ 09:40

Transformer-based coreNLP+ BIG e-hownet・・・馬偉雲楊慕(中研院資訊所)


09:40 ~ 10:10

Interesting observations about self-supervised models・・・李宏毅(台大電機系)


10:10 ~ 10:40

詞典定義內嵌的研究與應用・・・張俊盛(清大資工系)


10:40 ~ 11:10

Sense tagger and SemCor + CWN2.0・・・謝舒凱曾昱翔(台大語言所)


11:10 ~ 11:20

休息時間


11:20 ~ 11:50

中文知識資源、知識圖譜與核心套件團隊座談


11:50 ~ 12:00

閉幕

會議地點
國立臺灣大學博雅教學館 2 樓 201 教室
改為線上舉行 ( 5/21 將以 E-mail 寄送線上會議連結)
報名表單